已经看到好几个类似的视频了:一群女孩儿围殴一个女孩,后来还扒掉了她的衣服。

一开始我会心跳加速,极其愤怒。后来,我觉得我应该控制住自己。我好像真的把愤怒控制住了,可是心跳还是会加速。很快,很重。

情绪下去以后,我开始想为什么。

可是……我好像理解不了……

  • 我不是女生。一些天生的东西会不一样,在养成性格的阶段被灌输的东西也不一样。

  • 我生活的城市没有视频里那种,修得很好却没有路人的路。

  • 我的同学基本都穿校服。

推送里的描述是“围殴”。要不然就是这个用词不太准确,要不然就是女生的围殴和男生的不太一样。一说到男生围殴,你会想到“愤怒”“一哄而上”“酒瓶”“流血”,甚至还有“奋不顾身”。可是她们的围殴,是轮流的,一人一巴掌、一拳、一脚。你也不会想到男生的围殴会扒衣服。

要说起来,“扒掉女生的衣服”对男生和女生来说大概也是截然不同的。

似乎一切的经历,我和她们都不一样。

我所能做的就是,在看到一个人被欺负以后感受到她的无助。

至于为什么会有人聚起来欺负另一个人,为什么会想到扒衣服,为什么录下视频发到网上而不是掩盖犯错误的事实……甚至还有很多我没想到的东西,我都是没有机会理解的。

曾经有一段时间,在遇到令我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事情的时候,我总是希望听到事件参与者的一些讲述。可是我发现,哪怕一个人有能力巨细靡遗地把自己的观念讲述出来,我又如何能做到从情感上理解呢?更别提遇到相同的事情的时候产生相同的情感了。

评论
©Musta's Thoughts | Powered by LOFTER